用了一段时间,IE9或者IE8启动速度变慢

家里电脑IE9,公司电脑IE8,都出现同样的问题,刚装系统的时候速度飞快,用了一段时间之后启动速度慢如蜗牛,若不是为了网站开发和网银、淘宝,真想跟她说拜拜。
不得已,IE还得继续用,问题得解决掉才行。网上一大堆,有说神马去掉局域网自动检测的,有说重置浏览器设置的,有说禁用IE加载项的。仔细一想,肯定是加载项的说法靠谱,于是果断动手,一个一个加载项禁用测试,问题解决。操作步骤不写了,直接复制如下:

首先以正常方式启动IE9,点击右上角的齿轮装按钮,然后选择“管理加载项”;
然后再打开的窗口里,找哦啊到左侧中部的“显示”下拉菜单,将它从默认的“当前已加载的加载项”改为“所有加载项”;
接着挨个选中右侧列表中的每一项,将它们全部禁用。选中后点击右下侧的“禁用”按钮;
全部禁用后,关闭并退出IE。接下去开始以逐项启动方式来排查有问题的加载项。
启动IE9,打开“管理加载项”,启用所有加载项列表里的第一项,然后关闭重启IE。如果启动速度正常,则继续启用第二个加载项,关闭并重启IE9,依次类推。
注意:当你发现启用某一个加载项后,IE9启动变慢,先别急着高兴,也许这只是其中之一,正确做法是,暂时先将这个加载项再次禁用,继续排查剩余的加载项,直到全部检查完毕。
找到找到影响IE9的加载项后,禁用或者卸载它,如果你需要这个加载项的功能,可以尝试访问该程序的官方网站查看是否有新版本或者官方解决方法。

补充一句:我两台电脑上影响IE启动速度的加载项都是网银的安全插件。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