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don't have permission to access / on this server.

Apache Http Server已经在linux上安装完成,可是通过浏览器访问,却出现了“you don’t have permission to access / on this server”.
到网上Google了下,大致有以下2种解决办法:
1.在httpd.conf文件中,有这么一段
<Directory/>
Options FollowSymLinks
AllowOverride None
Order deny,allow
Deny from all
</Directory>
可以尝试把Deny改成Allow,然后重启apache服务,看问题是否解决。
2.在Apache的wiki上有关于PermissionDenied的另一种解决方法,链接是http://wiki.apache.org/httpd/13PermissionDenied,
全文翻译如下:
(13)Error 13 指的是文件系统的访问权限错误。也就是由于错误的权限,apache被拒绝访问。
一般的来说,这并不意味着是Apache配置文件存在错误。
为了给文件提供服务,Apache必须有适当的权限去访问那些文件,这些权限是由操作系统授予的。
特别的,在httpd.conf文件中,指出了User或者Group必须能够读取所有被服务的文件,以及查找包含那些文件的目录,
和所有的父目录直至文件系统的根。
在对一个unix-like的系统上的不属于User或Group的资源进行访问时,这里的User或Group是在httpd.conf的文件中指定的,典型的访问权限,对于普通的文件是644 -rw-r–r–,对于文件夹或者CGI脚本是755 drwxr-x-r-x。你也可能需要去查看操作系统所支持的扩展的访问权限(例如SELinux访问权限).
例子:
假如当访问位于unix-like系统上的/usr/local/apache2/htdocs/foo/bar.htm文件时,你收到了Permission Denied的错误,首先去查看文件上存在的访问权限:
$ cd /usr/local/apache2/htdocs/foo
$ ls -l bar.htm
如果须要的话,就修复它们:
$ chmod 644 bar.html
然后对文件夹以及每个父文件夹(/usr/local/apache2/htdocs/foo,/usr/local/apache2/htdocs,/usr/local/apache2,/usr/local/,/usr)做相同的操作:
$ ls -la
$ chmod +x
$ cd ..
#重复操作直到最顶层
在一些系统上,可使用工具namei来列出各个路径上的不同组件的访问权限,然后去发现是否有权限问题:
$ namei -m /usr/local/apache2/htdocs/foo/bar.html
如果标准的访问权限配置是正确的,你仍然得到一个Permission Denied的错误,你应该去查看扩展的访问权限。
例如,你可以使用命令setenforce 0去关闭SELinux,来查看是否有错误。
如果有错误,可以使用命令ls -alz去查看SELinux的访问权限,并使用chcon来修复它们。
不要将文件或文件夹的mode设置为777,即使“只用来测试”。测试服务器的目的是在安全的环境下保证事情是正确的,而不是错误地绕开。
3.郁闷的是,对于我的机器这两种方法都不行,把http.conf又看了几遍,问题依然还在。最后仔细想来一下,问题应该处在虚拟机上安装Linux的时候有一些development的rpm包没有装,这样Linux在首次装上然后进行配置的时候,就会出现一些类似于域名,权限,不能自动获取IP地址的问题。即使在原来的系统上进行更新Linux也是解决不了的。这样一来,解决办法有了,将原来的Linux系统删掉,重新安装,果然,问题解决,通过宿主机器去访问虚拟机中Linux系统的apache,It works!